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信息动态
《广东药科大学学报》首届青年编委招募启事
2021-11-26 15:51  

《广东药科大学学报》是广东药科大学依托“以药为主,药医结合,药工融合,多学科协调发展”学科优势与特色主办的综合性医药卫生学术刊物。主办单位是全国三所药科大学之一,也是华南地区最早开办药学系列专业的高等学府,具有药学学科齐全、产学研医高度整合的办学优势。学科特色突出,以药学、中西医结合为龙头的大药学、大健康学科群优势明显,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本刊年均处理稿件约1200篇,刊发160余篇,录用发表率约15%,论文质量优中选优,精编精校,学术水平和出版质量稳步提升,学术传播力日益增强。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与分析源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扩展版),被国内外多家数据库及检索工具收录,包括《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美国《化学文摘》(CA)、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系列数据库、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波兰《哥白尼索引》、英国《国际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数据库(CABI)等。多次荣获“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和“广东省优秀科技期刊奖”。开设有药学研究、中药学研究、医学研究、中西医结合研究、学术前沿等栏目。

为更好地凝聚平台力量,助推青年学者成长,培养杰出药学后备人才,本刊拟增设“青年编委会”,旨在充分发挥青年学者活跃的创新思维、较高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产出等优势,诚邀国内外优秀青年专家共谋期刊建设和发展

一、申请条件

1)博士学历,副高及以上职称,年龄45岁以下。

2)从事一线科学研究工作,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及学术沟通能力,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不少于1项或省部级科研项目不少于2项,或近3年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篇以上或在英文期刊发表论文(EISCI3篇以上。

3)关心期刊发展,有相对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并愿意参与审稿、专题策划等工作;能为本刊发展建言献策,愿意为本刊做审稿、投(荐)稿、宣传等工作。

4)本刊的优秀审稿人、优秀作者优先。

二、享有权利

1)本刊将为成功入选的青年编委颁发“《广东药科大学学报》青年编委”聘书,聘期4年。

2)在本刊纸质期刊、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显著位置列出青年编委会委员名单。

3)本人作为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的文章、或推荐的文章,稿件质量优秀者可优先发表,版面费减半,且优稿优酬。

三、工作职责

1)执行编委会决议,积极参与编委会活动。

2)进入审稿专家库,参与稿件同行评议工作。

3)积极参与本刊的撰稿、荐稿、组稿工作。

4)协助编辑部开展宣传、推广等活动,为期刊发展建言献策。
四、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1)符合上述任职条件且有意愿申报者请填写“《广东药科大学学报》首届青年编委申请表”(见附件),并发送至邮箱:xuebao@gdpu.edu.cn,邮件主题为“青年编委会委员招募”。

2)截止时间:20211231日。

3)遴选办法:报名截止后,编辑部将按照程序结合申请人相关条件进行遴选,并在本刊纸质期刊、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进行公示,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告知最终入选结果。

五、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20-39352063

电子邮箱:xuebao@gdpu.edu.cn

本刊网址:https://qkbjb.gdpu.edu.cn/

欢迎来电、来函垂询,热忱期待您的加入!

 

 

《广东药科大学学报》编辑部

20211125

 

附件【《广东药科大学学报》首届青年编委申请表(2).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