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信息动态
颜志森编审莅临我校期刊编辑部指导办刊工作
2022-04-15 14:33  

颜志森编审莅临我校期刊编辑部指导办刊工作

48日上午,原韶关学院学报常务副主编颜志森编审莅临我校期刊编辑部开展办刊指导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和交流。

编辑部负责人蔡金艳代表《整合药学杂志》英文刊(Journal of Holistic Integrative PharmacyJHIP)和《广东药科大学学报》(以下简称“学报”)两刊编委会对颜主编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颜主编关心我校期刊特别是新创办英文刊的成长表示挚的感谢。

 

金艳简要汇报了我两本刊物的办刊现状,针对尚待解决的难题颜主编现场均给予具体指导。英文刊JHIP20209月创刊编委会成员国际比例高达43%,目前按时出版7期,有多位知名专家发表特约稿,探索了适合我刊的客座编辑制度,办刊实力稳步提升;并通过数据科技公司进行论文精准传播,学术影响力日益增强中文刊学报曾获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和广东优秀科技期刊,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与分析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等数据库的来源期刊,被美国《化学文摘》(CA)等国外多家数据库收录。近三年《学报年收稿量超过1200篇,发文率约13%。颜主编对我的办刊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办好高水平英文期刊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需争取主管部门主办单位全力支持;在约组稿中,要充分挖掘主编、副主编及编委学术影响力和科研资源,并给予奖励性稿酬;加强英文刊的办刊制度化建设,同时要重视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才能适应期刊发展要求。颜主指出《学报》的基金论文比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

 

通过这次交流,期刊编辑部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信心通过整合优质出版资源,进一步提升办刊水平和学术影响力,在我校主办高水平学术期刊的发展之路上走得更加稳健

志森编审自1982年开始从事期刊编辑工作,所编学报荣获全国优秀科技期刊三等奖、全国优秀高校自然科学学报及教育部优秀科技期刊二等奖、教育部组织评比的全国高校自然科学优秀学报一等奖、全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奖、“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奖等奖项31项次。四次被教育部和新闻出版总署评为“全国高校优秀编辑工作者”,2002年获“高校学报突出贡献奖”,2007年获“高校科技期刊突出贡献奖”,2010年获中国科技期刊学会的最高奖“金牛奖” ,“广东科技期刊载文变化分析与优化发展研究”成果荣获2013年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在《编辑学报》、《中国科技期刊研究》等发表89篇论文办刊经验丰富,业界成绩斐然。兼任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研究会副会长和广东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副会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