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著录格式及规范
《广东药学院学报》制图规范要求
2021-09-02 14:58  
  1. 线条图、示意图、流程图、记录(描记)图和照片等统称为图,统一从“1”开始用阿拉伯数字标图序号。只有1幅图则应标明“图 1”。

  2. 图应具有自明性,即只看图、图题和图例,不阅读正文,就可理解图意。图的内容不要与文字、表格重复。

  3. 线条图应大小适中、线条均匀、主辅线分明。高度与宽度之比一般以掌握在5∶7左右为宜。图中文字与符号应用电脑植字,不用手写。字号以小5号(9磅)为宜。

  4. 坐标图纵、横标目的量和单位符号应齐全,居中置于纵、横坐标轴的外侧。横坐标标目的书写自左至右;纵坐标标目的书写自下而上、顶左底右。右侧纵坐标标目的标注方式与左侧相同。图中的量、单位、符号、缩略语等必须与正文中所写的一致。

  5. 照片图要求主要显示部分的轮廓清晰,层次分明,反差适中,没有杂乱的背景。人体照片只需显示必要部位,但应能看出是人体的哪一部分。颜面或全身照片,如不需显示眼部和阴部,应加遮盖。病理显微照片应标明染色方法。涉及尺寸的照片应附有表示目的物尺寸大小的标度。

  6. 化学结构图请使用ChemDraw,具体要求如下:
    ①As drawing settings select(绘图设置):chain angle 120°;bond spacing 18% of width;fixed length 14.4pt;bold width 2.0pt;line width 0.6pt;margin width 1.6pt;hash spacing 2.5pt。
    ②As text sttings select(文本设置): Font Times New Roman;Size 10pt。
    ③Under the preferences choose(参数设置): Units Points;Tolerances 3Pixels。

  7. 图序、图题居中排在图下方,图序与图题之间空一个字距。图例一般置于图形与图题之间。中文版期刊图题、图例及图内其他文字说明用中、英文对照,不能只使用英文。

  8. 图一般随正文,先见文字后见图。集中置于正文后或另附插页。

  9. 图若卧排,应顶左底右,即双页码上图顶向切口,单页码上图顶向订口。



《广东药学院学报》制表规范要求

  1. 表应具有自明性。表的内容不要与文字、插图重复。

  2. 表应按统计学的制表原则设计,力求结构简洁,主、谓语位置合理。主语一般置表的左侧,谓语一般置表的右侧。一般应采用三线表。

  3. 每表均应有序号和简明的表题,居中排印在表的上方。表的序号一律用阿拉伯数字。只有1张表则标明"表1"。表序与表题之间空一个字距。

  4. 表中不设"备注"栏,如有需说明的事项(例如P值等),可在表内有关内容的右上角标注"*" 、"△" 、 "①" 或"a"等符号,在表下以简练文字注释。

  5. 表的各栏应标明标目词,参数栏的标目词一般为量或测试项目及其单位符号。如表中所有参数的单位相同,可标注在表的右上方,或表题之后(加括号)。各栏参数单位不同,则应将单位符号加括号标注在各栏标目词后或下方,或在标目词与单位符号之间隔以逗号"," 。

  6. 表中同一栏的数字必须按位次上下对齐。表内不能用"同上" 、"同左" 、"〃"和类似词,一律填入具体数字或文字。如未测或无此项可空白,未发现用"...",但表下均应简单注释;结果为零用"0"。

  7. 表中的量、单位、符号、缩略词等必须与正文中所写的一致。

  8. 表应随正文,一般先见文字后见表。需要转页的表,应在续表的右上角或左上角注明"续表×" ,并应重复排印表头。

  9. 表若卧排,应顶左底右,即双页码上表顶向切口,单页码上表顶向订口。


关闭窗口